
<aside>
<aside> 💡
一位寻求建议的年轻人表达了他对当前酒店业务困境的看法,特别是由于美团、携程等平台抽取高额佣金导致的收益下降。该年轻人考虑开发一个小程序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担心成本高昂且后期运营困难。他对是否应该通过创建小程序来降低客户成本表示怀疑,考虑到市场上已有成熟的大规模在线旅行代理(OTA)平台,并指出这些平台通常拥有更高的品牌信任度。最后,讨论转向了如何有效地利用现有资源吸引回头客,而不是投入大量资金开发一个可能会失败的小程序。
酒店行业面临的私域运营难题及转型思路:如何吸引并保持客户群体,避免负面评论影响,探索非传统业务扩展如小型便利商店服务,并考虑提高房间质量和环境以增强客户体验。同时,讨论了写字楼商业招租困难及长期持有房产的回报问题,强调了个性化服务和营销的重要性以及适应目标客群需求的必要性。
</aside>
发言人4 11:55
你好,赛雷。
赛雷 11:56
你好你好。
发言人4 11:59
是这样子,我是我23岁,我现在是在江西南昌这边。有我家在江西南昌这边,然后我想我爸现在是做酒店行业,因为近几年酒店好像一直不太好,然后还有美团,携程这种,他会对应很多抽成之类的,然后导致我们现在收益其实下滑很多,还有学生也变少什么的。江西南昌这一块就是他他开的我周边我是这样的学,是学校分店。是是是,这边有很多学校,三五个学校,有高中,有什么高职、大专、大学都有。但是大学他把那个财经江西财经大学这一边他分了校区了,然后学生许晨也很少了,然后他也不好赚钱了。然后再加美团携程的问题,我们就很想做一个小程序,就我们自己。
赛雷 12:51
做一个小程序。
发言人4 12:54
也不是自己做,自己做我们都知道就成本特别大,可能上百万也正常。
赛雷 12:58
那也不是你要做小程序其实没多少钱,但是你后期运营推广成本这种比较高。
发言人4 13:04
我是这样子说,就是类似于说进店之后加微信群,然后口口相传之类这样子的。
赛雷 13:11
然后你还是要做一个小程序。
发言人4 13:13
对他就他主要的目的不是说为了说我们做一个自己的程序,相当于就是像什么像那个滑柱。
赛雷 13:22
那东西。不是,这个我能理解,那我为什么要用你小程序呢?
发言人4 13:28
我们小程序美团携程抽佣太多了。
赛雷 13:31
这个我能理解。但是问题是美团携程你这种其实连大的国际酒店连锁都没有逃掉,这个也没有逃掉这就是携程跟携程飞猪这种类型大的酒店连锁都没逃掉。你们为什么能逃掉?
发言人4 13:47
不是说投料,只是说相当于是我们像美团携程我都做,我还有我们自己都做。
赛雷 13:56
我知道你都做。你这个小程序吃力不讨好,没人会用的。你们是怎么样?就是很很当地知名度贼高吗?那也不是,那人家为什么也不是?对,那人家为什么要用你小程序呢?你价格能比别的价格要比比三方OTA价格要低。
发言人4 14:11
对,会比OTA稍微低个一两块这种的。
赛雷 14:13
你低个一两块,我去用你一个小程序,你觉得有几个人愿意?
发言人4 14:16
这实在话肯定是不高是吗?
赛雷 14:18
对,看不见不要去弄它,不要去弄瞎折腾。我跟你说你们要么就是酒店足够的多,我就给你举个例子好了。全球酒店集团里面做的好的,希尔顿一个,腕豪一个,洲际一个,凯悦一个,四大酒店集团做的是很好的了。第一他逃不掉AOTA。这第一第二他有没有自己的订房软件?有人家房间足够多,你在全球任何一个城市你基本上都能住得到他们的酒店,你别管他是不是高级的,反正都有。在这样的情况下,他要增加他们的常旅客计划,你住的多以后,然后我给你各种不一样的待遇,他才能保得住他们所谓的长旅客,能够在他们的平台上下单。好OK我再换小平台来说,国内现在不多的钓鱼台打头的美高美酒店也好,钓鱼台就是像上海有个苏宁保利佳也好,这是美高美集团的。美高梅集团在大陆一共就四家店,四家店通通全部都加起来,这个会员体系用都没人用,那你们凭什么有人用呢?
发言人4 15:19
是这样的,那就是说这可行不高的话。
赛雷 15:24
我没必要就是你能做这个事情,你要拉群也没有问题。你既然都已经要拉群,接下来是回头客,你在群里喊一声,下个单,给你留个房不就好了吗?最原始的方法是。
发言人4 15:35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光做就只你就不要。
赛雷 15:38
做小程序了,你要做个屁小程序。我讲道理来说,你就比别的平台便宜个1块2块。我钱在小程序上付,对我来说我不安心,我钱付给你了,那我是当然是钱把钱付给美团携程这种我稍微安心一点,我付给你我怎么安心,是这道理吧?人家基于一个信赖感的问题,他也不愿意在你小程序上下单。
发言人4 16:02
是好,就你是说做那种群的话,我记得以前是有做过我们家店里,然后后来是因为什么?是因为里面有客户,他会在里面说酒店哪里不好,哪里不好。
赛雷 16:13
后来这个群你如果要做私域,你就得扛得住这个,那肯定是这个样子的。酒店其实是一个特别不好做私域的东西。你这个酒店你去做私域你怎么做?你不像买东西,它复购率很高,酒店又不是一个高复购的东西。
发言人4 16:31
就周边学生来说应该还算是高。对。
赛雷 16:33
但是问题是举个例子,今天晚上A带了B小姑娘过来了,然后以后你要不要进群?好,OK跟这个女的掰了,掰完以后然后攻另外一个女的进来。你不想想,你仔细琢磨一下,这种事情你就应该点对点不就好了吗?你就直接加人不就行了吗?你为什么要拉群呢?然后你看前女友和现女友和和小3?三个人都在一个,四个人都在一个群里。你自己想想,你觉得可能吗?你不尴尬吗?有多少人会正儿八经愿意去加你这个群,你还不如加一个人,对不对?
发言人4 17:07
好的,还有一个你觉得现在酒店行业还有没有可能就是比较难。
赛雷 17:14
你能不能酒店你再带点别的东西可以一起做一下是吧?你比如说你在一晚上,你酒店你在底下开一个这种小卖部,这种类型的。然后你万一晚上有点什么应急要买的这种东西,你加我一下微信,有什么需求一键帮你搞定是吧?这种类型的都可以。
发言人4 17:31
就是我还想说酒店还有没有扩张的可能性?没有这个可能性。
赛雷 17:35
你这种低成本扩张可以。你如果旁边的房子已经拿到很低的价格,那你扩张还可以。你们现在打开那个你们买房率有多少?
发言人4 17:44
买房率这一段时间50 65.
赛雷 17:48
十六十,你还扣个屁张。
发言人4 17:50
就是这样。
赛雷 17:51
你自己先把,你看你今天跑过来说,我操我满房率百分之八九十了,基本上每天都是百分之八九十。有的时候全买我难受死了,我要不要扩?那是在扩大。哥,你现在连你自己这间房间都弄不满,然后你还在想扩张,你咋咋想的?
发言人4 18:03
你就是就是有那种打法,你就是规模化。
赛雷 18:09
大人家一看你东西好大是不是?然后就来是这个意思是吗?
发言人4 18:15
对。
赛雷 18:15
也有与其这样子来,兄弟我跟你讲,你与其这样来还不如你用这点钱把你的房间好好装修一下,该弄的能拍得出抖音的东西你好好弄一弄。你这个装饰搞一个大投影,然后旁边弄点什么东西,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这种能拍视频的这种东西,人家还愿意来尝试一下,你规模大有啥用,特别是学校周边。
发言人4 18:38
是,那我我我现在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家是这样的,他就当初很早以前就做酒店赚了钱了,后来拿那个钱在靠关系在路口边上自建房,做了个写字楼,一个十来层高的。然后现在它里面招的商,就是新东方出国还是考研机构,还有两家酒店,然后什么底下还有夜市,但是中间很多楼层是空了的,空置楼层我们现在招都招不到商。
赛雷 19:11
然后你本来就想把空置楼层,自己拿去住酒店。
发言人4 19:15
就也没有说自己在做,是说你就是有点难做了,是吧?
赛雷 19:19
也是是啊你啊你你自己作为房东,有有房客是做酒店的,然后你再用你这个房间再去做个酒店,你想想看房客想不想杀掉你,是这种道理。
发言人4 19:31
那就是我们现在这种你有没有什么招商意见吗?
赛雷 19:34
或者说就是说没有就有意见。现在写字楼本来就很难租,这个是实在话,能招到啥业态你都往里招就不错了,你还这能有啥意见?这个业态完全是看你整体的招商环境的。你这个当地如果招商环境不好,你变了法儿,你倒立你都没有是吧?你免租期开两年,现在租不出去的都有是吧?
发言人4 19:54
对。
赛雷 19:55
那这道理,这个跟你的策略是没有关系的,这个是当地的经营业态有关。
发言人4 20:01
那假如说就是五年十年之后了。
赛雷 20:04
不是说你这个不是等于拿下来,我听下来这个意思就是这个地方你拿下来基本上没花钱。
发言人4 20:11
建房子肯定是花钱的。
赛雷 20:12
还有地没花钱,对不对?没问题,那你担心啥?你这基础建设成本能有多少?
发言人4 20:19
但就是但是就是你但是就各方面来说,因为它里面酒店收入也是大,不是说分成弄的,然后可能就是去年四百多,今年就剩400不到了。
赛雷 20:31
我现在不是我的问题是回不回没回本了。你这个。
发言人4 20:34
东西刚回本。
赛雷 20:36
那你就不要纠结这个问题了,你已经回本了,就不要纠结这种。这个问题,你就继续慢慢养着呗,都回本了,你还在纠结啥呢?是这道理吧?慢慢纠结这市场环境问题,不是你的招商策略问题。但是你酒店如果做不好。就像你现在,比如说举个例子,学校周边有几家酒店,就是你像你这样类型规模的有几个?89家10有8九家,然后他们的买房率能做多少?
发言人4 21:01
其实差不太多差不太。
赛雷 21:02
多其实差不太多。那你其实是不是就是你把他们那里的给搞过来,不就是你的了吗?
发言人4 21:08
就熬死他们吗?
赛雷 21:09
不是熬死他们。是,而是你自己把你自己的优势特色,人家有的人家没的,你有的东西给做出来,不就把客源给拉过来了吗?营销再跟上,活动也顶上是吧?
发言人4 21:19
但就做这东西的话,我们就是很就你是我以前我是看过你视频,你是可以说从那个酒店的易耗品里面来说,可以挑好的东西,然后让他们给他们高级感,然后说打打一点价格优势。
赛雷 21:32
对,不是,这个是另外一个东西了,是这是这是另外一种东西。做学生跟做旅客是完全不一样的概念,知道吧?人家去这个酒店就不是去拍照打卡去的,你理解意思吧?人家要的是环境,要的是氛围,要的是新奇特。跟我那时候讲,人家民宿那是两码事量俗吗?好的,谁大学生?今天我一个大学生在我学校周边开房,是为了带个带八个哥们儿过去。网红打卡地,我来拍个照,来,你坐床上拍个照,你是这是这个道理吗?
赛雷 22:03
这当然不是,虽然都是酒店,但是目的不同导致结果不同。所以你要做的事情也是不一样的。抖音营销能不能做?当然能做,但能做的点你试试里面的东西,内容功能都得要换,你懂吗?
发言人4 22:18
那有没有具体哪个方面?
赛雷 22:20
不是有没有具体哪个方面,你自己去想。你不管是在舒适度上,还是在你要看投电视,你做投影整体的环境氛围灯光?整体的备品我还是依然觉得是可以的。你可以用好一点的那种,我们讲的沐浴露、洗发水这东西弄的稍微好一点,这东西增加不了多少成本的。然后再再比较精细的准备一些小东西和极致的一部分的服务,知道吧?
发言人4 22:51
好。
赛雷 22:53
自己琢磨去。你还还要说这是还在这个正儿八经酒店富二代,灯牌都不挂,先扣你50年。不是情趣,你们情什么趣?你们这帮人真的就是土的要死。我有说过情趣两个字吗?环境氛围。视频上拍出来好看。

<aside>
面对两份工作选择的年轻人需权衡当前薪资与未来发展:一份在南京的私企提供广阔出差机会但工作强度大,另一份回乡的国企保障稳定但上升空间有限。年轻人应把握青春拼搏,私企提供的锻炼机会优于国企,尽管面临较大的工作压力。同时,考虑个人长远发展和生活质量,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此外,讨论了考研是否值得,强调了机会成本的重要性,指出在已有工作机会的情况下,进一步深造的性价比不高。
发言人5 23:30
你好,小雷。
赛雷 23:31
你说我这边。
发言人5 23:33
有一个选择题,想听听你的建议。
赛雷 23:37
你说我是一个。
发言人5 23:38
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然后找到了两份工作。OK第一份工作是一个私企,他跟我说的是每年要出三百多天的差,因为他是属于售后类的,然后一年给的是15到16个。他的但是他在南京,然后另外一个工作是国企,但是他必须要回到我原来的乡镇上面。
赛雷 24:07
OK.
发言人5 24:08
而且它的它的上升空间有限。
赛雷 24:13
选一,你不用选择了。对,明显就选一。年轻人不拼一拼,你什么时候拼?你找工作无外乎就是几个点了,就是当前薪资怎么样?如果薪资稍差的话,再看一下未来发展情况怎么样。
发言人5 24:32
对了,那个私企的话就是在这个行业他跳槽的话,大家都是比较认的。这个国企的话大家是不怎么认的,就是说基本上你从国企辞职了之后就找不到工作了,就跟这个方专业相关的。
赛雷 24:45
是啊是啊是啊,所就整体整体来说整整体来说没没什么太大没什么太大毛病,肯定是选一,没有别的选择了。
发言人5 24:52
这个还要问,但是我感觉他一年出三百多天差异。
赛雷 24:57
这大哥你今年几岁?
发言人5 25:00
23。
赛雷 25:01
对,23岁。你现在纠结出两百多天差,请问你现在23,你不去拼一点,能出差的机会多了一点,能接触的人多接触一点,业务熟悉一点。你咋了?你八十三在出差。
发言人5 25:15
但是他那个国企一年也能给到12 13.
赛雷 25:19
而且钱没关系,我们是看上升和整体锻炼。年纪越小的时候你隐约应该干嘛?年纪越小的时候越应该积累经验,你把经验积累的够足,你就当这三百多天出差是在学习。讲道理来说,你现在跑出去,如果正儿八经报个班,你要上三百多天班,你要不要花钱?你前期你作为一个刚毕业的学生,你有什么经验?你前面的第工作的第一年你在干嘛?
发言人3 25:44
你不是在学习吗?
发言人5 25:47
但是现在不是大环境不好吗?我感觉私企可能会就是我如果做的不好,他给我踢了。我是这么想。
赛雷 25:54
你先做,我还是依然是这个状态。你咋了?你现在这个国企这个东西进去了以后,其实你就按部就班去做了,我的理解对不对?然后你接下来的上升空间,你基本上也是定死的,还是你接下来上升空间也挺明朗。那国企现在是属于偏朝阳还是怎么样呢?
发言人5 26:11
躺平的状态。
赛雷 26:12
躺平的状态,你希望是这个样子吗?这是第一个。第二个,如果你去了私企,是这个国企的机会以后就再也没有了吗?
发言人5 26:19
对的。
赛雷 26:20
是这个样子的是吧?看你性格,我反正觉得年轻人拼一拼,为了未来的那这个私企现在情况怎么样呢?整体运营。
发言人5 26:29
情况这个没有了解过,目前还行。
赛雷 26:35
还行是什么样的那整体要看一下,反正我是觉得年轻人搏一搏,正所谓搏一搏单那个单车变摩托是吧,不用不用太就是不用太纠结于我到底是前期是怎么样求稳定或怎么样的。人家待遇给的也不差,然后给了一个挺好的一个锻炼机会。我就觉得去私企好于国企。个人觉得。
发言人5 26:57
他不是在南京吗?我想想南京的房价,就是有点买不起。如果我回到老家乡镇这边的话,我本身自己是拆迁的,房子车子这边都有,可能所以还是。
赛雷 27:09
这个问题,你希望你未来是什么样的生活?那你不能说这两条路到底哪条更好,只不过我现在我在跟你聊的时候,是我在说,如果我是你的话,我会怎么选?因为年纪小,你要不往大城市闯一闯,你这个倒是这个是实在话。如果你不往大城市去一下,你在一个小城市呆着,然后你会发现你待的时间越长,你的思路越局限。而且你如果是在这样子的一个岗位上待的话,会出现什么情况呢?也是越呆的时间越长,然后你的思维就越固定,理解吗?
赛雷 27:47
好,这个是对于我来说,仅代表我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是我希望年轻人是能够在年轻的时候,小城市的人能够多出去看看,然后能够多有一些锻炼的机会,这是我自己个人的感觉,但是我不能左右你那你如果要觉得我要求稳定安安稳稳的,然后有这样的一份工作,然后这个工作到后面,反正到时间老婆孩子热炕头,那我觉得这个其实也无可厚非。你说这个东西有问题,肯定没问题,对不对?但是你等到就是我这当然以下观点仅有有仅代表我自己个人观点,就是当你年纪大了以后,你会回头发现自己这个人生。然后就觉得我按部就班的走了12345,走到这,我感觉我过的所有的事情都仿佛是被安排好的,安排好了。完了以后,感觉每一步反正走的也没有对,也没有错,就平平凡凡的这样子过。
赛雷 28:40
有的时候回头看,你可能有没有可能会有点后悔。当然另外一条路可能也有另外一个后悔的点,但这个仅代表我自己。就是你到大城市去待过去滚过,然后你又很繁忙的业务去做过。你会发现一个事情,等你回来的时候,你接触新事物的能力,你学习能力,你整体的眼界都会比你身边的人要高。这仅仅代表我个人观点,你可当然是你自己的路。
发言人3 29:09
肯定自己。
发言人5 29:10
选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如果说我考一个研究生的话,然后毕业去一些私企的话,就是现在这种学历贬值的情况下还推荐吗?
赛雷 29:20
你已经有offer过来要你了,你为什么还要再去考呢?
发言人5 29:26
因为研究生不是给的薪资不是稍微高一点吗?
赛雷 29:30
能不是我的问题是你研究生读完三年读好读完了以后你能高多少呢?
发言人5 29:36
对。
赛雷 29:36
这就是你你我们我们讲的是一个性价比。举个例子,你在那边读三年,每个月多给你1000万。那请问你这三年时间你浪费了多少钱呢?这个钱是一回事。另外一个是什么?是机会,你这三年错过了多少机会呢?机会成本算不算呢?是这个道理。
赛雷 29:54
考研是什么样的一个状态?我一直跟人家说这个观点,就是考研是属于你如果当十就业环境不好,专业一般,然后你也拿不到一个你觉得比较合适的一个offer,那我是建议你去考个研,是吧?我一直是这个观点,但是如果你啥都有了你现在有offer的情况下,可能你多一个研究生的文凭,比你现在多个1000 2000的这样的一个收入,我个人认为没必要好不好?好的,不是说学历无用或者是学历贬值,而是我们讲究的是学历是为你的人生服务的当这个学历无法为你人生服务,或者服务性价比比较低,那它就不叫学历,它是累赘,知道意思吗?
赛雷 30:35
一样可以在读书的时候,你可以在职继续去修研究生,在你以后需要用的时候,他能用得到,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对不对?但是没有必要特地去为了你看我我我如果考上研究生以后,然后我花了这点时间指点精力考上一个研究生,我工资能高2000,能高3000,这个账是不划算的。好的好吧,理解吧。嗯,好啊,理解的。行,好好好选择自己的路是吧?自己判断自己未来的路。哎呀。
讨论了求职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及建议:1. 对于刚留学归国的人来说,首份工作选择在上海可助于未来的发展;2. 拥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和实习经验对就业至关重要;3. 转行或进入全新行业时,个人兴趣和对该领域的热爱是重要的;4. 海外留学经历和英语流利度可以作为求职的加分项;5. 应届毕业生虽缺乏工作经验,但通过导师制度可在工作中快速成长。
发言人7 41:11
不要雷哥说现在可以听到吗?
赛雷 41:13
我跟你说可以听到,但是刷了跑车依然不影响你要被扣50年,这两件事情是两码事。
发言人7 41:19
我知道我知道,我想问一下,我是留学生毕业,本科毕业。然后我刚刚从加拿大留学回来,现在找工作比较迷茫,然后人在上海。
赛雷 41:29
你在加拿大留学回来。对,然后人在上海,你是上海人吗?
发言人7 41:34
不是,但是我是小城市的,我因为你等于。
赛雷 41:37
留学回来以后直奔上海,第一份工作在上海吗?对,已经在做工作了吗?
发言人7 41:43
没有,现在在找,现在没有,现在在找。
赛雷 41:48
你稍等一下,刚刚前面那个连麦那哥们儿叫啥,你重新再连一下好吧,你讲话稍微绕着点,那你继续现在在找,你现在的工作还没找到。其实你像是应届毕业的话,你在上海落户,第一份工作找完你就可以落户上海的对。
发言人7 42:00
对,就是因为这个问题,然后我是小城市的,我父母以后也不想让我回去了,就想对你。
赛雷 42:06
这个思路是没问题的。你没发现我在我直播间里面跟所有在外面留学QS前100的人都这么说的吗?回国第一件事情就是来上海,这个事情可能是对他来说留学最最最对对他这辈子最大的帮助之一,是吧?我也觉得是啊,然后你先落户,落完,然后你继续说学什么专业的。
发言人7 42:23
学的专业比较垃圾,人文专业就是那种不太管用的专业。
赛雷 42:28
那你为什么要学这个专业呢?
发言人7 42:29
因为学别的混子,学别的我也混不下来。
赛雷 42:33
理解意思。然后你现在想找什么类型的工作?
发言人7 42:37
我是比较我是喜欢汽车的,我是我投了几个汽车公司,特斯拉、蔚来什么的。
赛雷 42:43
你投了几个汽车公司,特斯拉、蔚来大哥,那你还找个屁工作。
发言人7 42:48
但是他们不一定要我。哦哦哦哦不好意思是吗?我这不是投的简历,我操。
赛雷 42:55
不好意思,我跟你的理解出了问题,不好意思,不是我的,我的我的那个听到的我以为的那个头是你。
发言人7 43:06
懂投资吗?不好意思。
赛雷 43:09
没事。然后我现在我。
发言人7 43:10
就一直在boss直聘上随便投简历。很难你这种background的话。
赛雷 43:15
这就是你不管是tesla也好,还是你要去哪里的,你这都都很难找到工作的对。
发言人7 43:22
是的。关键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我大学的时候偷懒了,你知道吗?就是别人实习的时候,我并没有什么实习经历。
赛雷 43:29
你什么偷懒了,你喜欢玩就喜欢玩,给自己找什么借口偷不偷懒的是吧?
发言人7 43:35
确实喜欢玩。
赛雷 43:37
然后就光光玩吧。加拿大是不对,你这个没玩点不该玩的东西。
发言人7 43:42
没有没有没有没有没没有。
赛雷 43:46
然后然后那就是啥,你基本上等于就是我这么理解,大学狗屁没学是吧?你在国内学的是什么?
发言人7 43:52
我高中就出去了。
赛雷 43:53
我很早高中就出去了,那基本上纯水兄弟,那你对车感兴趣,感兴趣的点在哪里?有多感兴趣?
发言人7 44:00
我喜欢玩赛道。
赛雷 44:03
你喜欢玩赛道,然后跟你去车里车厂打工有什么关系吗?
发言人7 44:07
因为我觉得我在关于车的这些企业,我会每天就没有那么枯燥。虽然我也在boss上投了其他行业的什么银行之类的,但是你让我天天跟车打交道的话,我会很开心。我从小就喜欢车。
赛雷 44:21
从小就喜欢车。写过车相关的东西吗?
发言人7 44:26
我之前帮我表哥,很早之前我的我小时候的时候帮我表哥写过那种,当时还流行那个微信叫什么公众号。然后别的就没有写别的,别的就是我。
赛雷 44:41
一直告诉我,你喜欢车和你对于车的理解专业,这是两码事。这个好理解,好理解。对,就是你对车的这种知识了解专不专业呢?
发言人7 44:50
专业你就如果说在普通人里面肯定专业。如果说跟那些汽车工程师来比,然后专业做这个。
赛雷 44:57
的肯定英语水平怎么样?
发言人7 44:59
英语水平特别好。
赛雷 45:02
什么叫什么特别好?你native的,你你是你是高中高几出去了,就高一就在外面了。
发言人7 45:08
对,高一就在外面。而且因为我英语好,就是我的口语好的原因是我爸爸最开始给我丢到了一个小岛上。
赛雷 45:16
我理解了你你你就基本上native english这种感觉是吧?对,OK行,知道了。来点击头像进65群,你给你交个交交交交个投个简。我很负责任的告诉你,你在你现在这个状background的话,大厂没人要你的。对我也觉得是啊点击头像进65群,丢个简历过来,我安排人事给你面一下,看看有没有兴趣来我这里晃一圈。
发言人7 45:40
当然有兴趣,我先投个简历。
赛雷 45:42
谢谢哥。行,点击头像进65群,进了群以后注意看群里消息。
发言人7 45:46
好,拜拜。
赛雷 45:48
还好我们公司还有这个资质,能落得了户,是吧?要看其实这我跟大家说实话,为什么我很喜欢有的应届毕业生小孩你知道吗?第一个你在做的这个行业,你是要喜欢这个行业的,理解意思吧?这第一第二的话是什么呢?就是应届毕业生虽然说前期没有工作经验,但是他能找到一个师傅,能从头到尾带他带的出来。就像我们现在公司里面,主管里面最好用的一些主管,就是工作能力也相对比较强,然后工作也完成的比较好的主管,全都是从应届毕业生带起来的。来这个成分复杂,这名字起的来成分复杂。
描述了自己从毕业开始,一直在为一位大学教授工作,并参与其下的生产项目,特别强调了对中式内容产业化的贡献。然而,最近一个重要项目失败,导致他的职位变得不稳定,现担任研究助理,兼负报销和采购等日常工作。他对自己当前职位的可持续性表示忧虑,并提及因项目采购垫付了约两万元,但仅回收了三分之二,剩下的未能得到补偿,对此感到心理不平衡。此外,项目曾试图通过他人解决未决问题,暗示公司内部可能存在沟通或管理问题。整体上,他对自己的职业发展及所在公司运营状况表示忧虑,并寻求可能的解决方案。
发言人8 46:30
三垒你好你好,对你好。是这样的,就是我是想问一下未来的职业发展的这种情况的。
赛雷 46:36
你说是。
发言人8 46:37
这样的,我先说一下我的情况。我是从毕业开始的话,一直在给一个大学教授那边工作。然后在他的一些他旗下的一些生产这边做一些比如说中式的内容产业化工作。然后最近的话之前有个项目彻底凉掉了,现在的话被他还是在那个大学教授下面工作,是现在让他的那个研究所里的一个研究助理。但是我感觉这份工作能做长久吗?不是太清楚。
赛雷 47:10
因为是这样的,现在就看你们老板现在牛不牛逼了?
发言人8 47:15
那他是一个国企上级的。
赛雷 47:20
然后不是他做的项目牛不牛逼?不光是得人牛逼,项目也得牛逼。
发言人8 47:25
项目的话现在是那种一个模定义。
赛雷 47:29
的一个理解,这种不是说你到底稳不稳定或怎么样的,他起码在短期,也不是短期的。他起码就是你如果没有什么野心的话,你要换一个稳定工作,我觉得是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你都留锁了,你还怕啥?
发言人8 47:48
对,主要是现在这个工作,现在就是负责这个主体的一个报销工作。
赛雷 47:51
然后就负责所里什么报销工作。
发言人8 47:54
对。是这样的。
赛雷 48:01
这个书读了那么多。
发言人8 48:04
我也不知道怎么就找到财务那边来了。主要是这个,而且不光是财务,还有一些东西还要我采购的。
赛雷 48:11
就是说我这边对你就你你就你就你就辛辛苦苦读了那么多年书,变成打杂的了吗?
发言人3 48:17
对。
发言人8 48:18
之前的话就是说这但是这个老板还是想留,我说是他以后还是说是在那哪里又有一个厂商,再把之前那边搞完给他搞一下,我都不知道要不要再继续留一下。
赛雷 48:31
先留,你这口子现在出来找工作也不太好找,这实在话,留一留到明年再没有时候去。你不是说你现不是说你现在在打杂,你以后一直打杂,这个也不合理,对不对?再忍忍。
发言人8 48:49
主要就是现在这个是因为有我也负责一部分采购,这个采购的话,我就是垫了大概两万多块钱进去,然后现在报出来3分之2,还有3分之1没报出来,感觉心里有点不太平衡。
赛雷 49:02
那是正常,你老板有的时候他,你们老板没有借着你们的卡走点什么钱吗?那好像没有,就比如说要参加什么活动,然后钱要打过来,然后再让你打回去,这种情况你们老板没有吗?
发言人8 49:17
之前说是有过,但是也是没走我这边,他是又找别人走了。
赛雷 49:21
对,你这习惯就好了。你在哪个地方?老板不是这个样子的,是吧?报销慢也正常,老板不都这个样子的吗?哪个老板给你报销快了?真是的,习惯就好,习惯就好。
发言人8 49:35
好的。
赛雷 49:36
不是合理避税,就是有的。这个是这个是那个就是因为大家都正经知道我正经是生医出身是吧?这种你像你这种研究生实验室里面的老板,这种操作方式很正常的,好吧。

<aside>